「DIY拆洗 洗衣機大作戰」

IMG_8544.JPG

打開洗衣機一股非常奇怪的味道

「洗衣機各種藥劑都試過沒用時」

前言:

不管了⋯如果今天不洗衣服!身上的衣服要反過來穿了!打開洗衣機將衣服全部丟進去洗囉!ㄧ個多小時後打開洗衣機⋯哇靠那是什麼碗糕味道衣服上也全是怪味!立馬上網找哥哥(找哥哥=google爬文)解決問題。得到的答案是洗衣機很會藏污納垢的,心想我也有定期用洗衣機清潔劑清洗啊?!怎麼會這樣呢?在了解一下才知道如果清潔劑無效可以買蘇打粉(食用級)或是檸檬酸(食用級)回來加熱水泡個1-2小時後,切下去滿水空洗即可

立馬騎腳踏車出門採購,蘇打粉照步驟熱水泡1-2小時再切到滿水位空洗,經過2個多小時後!打開洗衣機蓋子挖哩勒咧⋯⋯沒有用!心裡這時出現(ㄍㄢ四聲)剛剛檸檬酸就放在旁邊怎麼沒順便買回來!再次踩腳踏車出門去買場(蘇打跟檸檬酸ㄧ般五金賣場或化工行都有)。再經過2個多小時後打開洗衣機!沒有用⋯⋯味道更怪!花冤枉錢就算了、腿也快騎斷了、浪費了一個早上的時間⋯

再次找爬文看看什麼問題難道要換洗衣機⋯?!得到的答案是要找人來清洗,趕緊找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來清洗洗衣機!?打了幾通電話後得到的答案是要排時間哦!這週都沒有空⋯而且機型老舊要加錢萬ㄧ拆壞不收錢也不賠償⋯!我連內褲都沒的穿了老子還等一週⋯!

爬文看要如何拆洗洗衣機⋯得到的答案是⋯沒有教學,我慘了!反正最壞的打算要換新的,就自己DIY如果沒拆壞也是賺到還省個幾千元!

「DIY拆洗 大作戰啟動」

拿起十字起子拆上蓋跟背板背板裡有一些管線,千萬不要硬拆或硬拉!會扯壞線路。IMG_8515.PNG

拿起上蓋前別硬拆看看那邊螺絲沒有鬆開IMG_8516.PNG

開上蓋後才能找出問題⋯底下真的有怪東西IMG_8517.PNG

洗衣盤中間的螺絲鬆開(不用放水 拆前忘了拍)並在洗衣盤上的孔對角處各鎖一個螺絲(長度依照自己抓的住的為主)IMG_8519.JPG

然後用力往上拉跟晃動(記得晃轉盤人不用晃),把拉屎或吃奶力氣全用上後就會拆下來了!在拆時因爲外桶還有水所以髒東西跟著浮上轉盤⋯超噁爛的東西!IMG_8520.JPG

轉盤下方⋯更噁心⋯⋯不知道洗衣機下方是這樣!IMG_8521.JPG

仔細看馬達中央 有一個大的螺絲跟齒輪柱要拆,順序別搞錯否則拆不下來。記得帶防毒面具因爲味道真的不好聞⋯IMG_8526.JPG

箭頭 <1>齒輪柱 & <2> 大螺絲 都要拆順序是 齒輪柱再來才是大螺絲IMG_8527.JPG

搞了老半天使勁吃奶力氣 連屎都快擠出來,齒輪柱終於拆下來了⋯⋯IMG_8528.JPG

大螺絲比較簡單多了⋯只要轉開就好,在來抓住不銹鋼內桶開始往上搖晃!(記得帶手套)IMG_8524.JPG

拆下來的螺絲記得收好,不見了一定買不到!IMG_8539.JPG

內外桶還沒有分離我就割傷小手了(肉分離)痛死了0_0!所以我上面才提醒帶手套在執行!IMG_8529.JPG

內桶拉出來了⋯超級噁心的⋯(側面來一張)上面卡了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的膜滑滑黏黏的!IMG_8530.JPG

底部也是卡了很多髒東西⋯還有水垢!IMG_8532.JPG

桶子邊的塑膠製品也是髒兮兮⋯⋯IMG_8533.JPG

外桶的底部都是水垢跟沙子還有怪怪漂浮物體IMG_8531.JPG

拿洗車子鋼圈的刷子、菜瓜布(粗ㄧ點的)、竹籤(摳小地方用)、反正能洗乾淨的道具全搬出來就對了!開始動手刷、刮、摳、洗就對了⋯⋯洗出來的結果如下!IMG_8536.JPG

IMG_8535.JPG

IMG_8537.JPG

洗好的零件一致排開,準備組合回去!反著拆的順序裝就對了!(如果你忘了步驟記得去家電賣場看臺新的就對了⋯)IMG_8540.JPG

最後轉盤對準齒輪柱後鎖上中央螺絲,一定要鎖緊並拆除之前鎖上的兩個小螺絲!(我就是忘了拆牛仔褲洗破了⋯)發現背面居然沒有洗乾淨⋯補強一下在裝回去!IMG_8545.JPG

內部組合好了!還有外部跟電子面板要裝!IMG_8541.JPG

舊的濾網沿著塑膠邊緣切割掉!IMG_8546.JPG

買個新濾網更換一下,已經很晚了不知道賣場關了沒⋯騎腳踏車在次出門(出門前記得量尺寸)(ㄍㄢ四聲,我勒他X的忘了量,騎回家量再出門)IMG_8542.JPG

全部組合好了並且裝上新濾網,緊張時刻到了!按下開關不知道會不會解體⋯如果解體我不是要買新的而已⋯⋯重要的是沒有乾淨的衣服穿!現在已經快凌晨了耶!@.@?tmp.gif

太好了!沒有解體^.^Y

朋友半夜要我傳賴給他看看機型,我OS都拆洗好了,幹嘛還傳機型給他!不過基於好奇跟反骨性子使然我還是傳了!隔天收到的回應是:「這個機型很難拆3500明天幫你拆洗OK?在送你獨家配方洗衣機清洗劑」我:「我拆洗好了。」朋友:「怎麼可能?拆壞了?買新的?」我:「傳照片給你看,錢我自己賺了感恩餒!」

結論:雖然洗衣機的拆法大同小異,強烈建議如果家裡沒有壯丁、沒有急迫性、不打算買新的,還是請人來洗比較好!因為想賺拆洗費真的不容易⋯哈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洗衣機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彬彬工坊 的頭像
    彬彬工坊

    Binbin Workshop

    彬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